close

話說~這又是篇暌違已久的發文了,雖然說文章是沒再更新,但食蟲的栽培可是沒有間斷的歐~

切回正題,隨著氣溫的慢慢降低,有的食蟲進入休眠期,但有些卻進入成長茁壯的成長期囉~

接下來就讓我來介紹,入秋後成長加快的   ''迷你毛氈苔''

在每年的12月到2月,迷你毛氈苔都會以 「孢芽(Gemmae)」 這種無性生殖的方式繁殖後代,這種現象就和原產地有很大的關西,這種類多分布澳洲的西南角,此地屬於地中海氣候,在經過一陣又乾又熱的嚴酷氣候後,隨之而來的是,涼爽又開始降雨的秋季,伴隨著氣溫的降低,迷你毛氈苔也把握時機,長出由葉片變化而來的孢芽,迷你毛氈苔的植株中心部位產生許多鱗片狀或顆粒狀的綠色結構(下圖),並在進入冬季,雨勢變大時被雨水打落,在母株周圍或是隨著雨水流到適合的地方成長~

P1060768.JPG

  接下來,因為這次有分享給人的原因,所以我把栽培步驟一一列下囉~

介質:只要把握住重點無肥,酸性,透氣,保濕 的以下重點,栽培迷你毛氈苔就不是大問題囉~

這次我所使用的介質是,泥炭土+石礫和一些赤玉土.椰纖土 (我會給你夾鏈袋,可以套在盆栽上增加溼度~)

步驟一:把土到進盆栽中,以軟水(這點要記住!!我們雲林的水質非常不好0.0 就是ro水或是煮過的開水)沖濕土壤,稍微按壓

步驟二:把孢芽擺在土表上,不要覆土(照理說應該照成長後大小排列的,但....我目前沒比較大的盆子0.0) 等到大一點,我在幫你們換盆..

步驟三:幫植株ㄆ噴水後,以夾鏈袋包住增加溼度,拿到遮雨且陽光充足的窗台或陽台,底下用淺盆腰水(泡水1~2公分) 這樣就大功告成囉!!也恭喜跟著我踏入蝕窟囉~~~  P.S要注意的是,水務必使用軟水 平時可以用噴槍噴噴水增加溼度 大概1星期就會發芽囉~

以下是這次分享的種類:  

(不知名毛氈苔...因為不知道母本是啥) 這款我也是今年7月所種的ㄡ 短短的5個月就有辦法成熟開花 可見是多麼的容易入手吧~

P1060525.JPG

P1060784.JPG

這是我上星期播的 注意看 是不是已經發芽了呢~

P1060789.JPG

最後,還有什麼問題,快點問我,或是有興趣的可以找我拿歐~(現在還有一份孢芽)

祝大家種植快樂!!!(終於打完了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